U-maxiakyrotic

最喜欢我哈了😚
作为一个Drarry党,同人文自然是看过不少了,同人必有OOC这个是必然,可有一些同人作者对HP人物的解读让我非常难以认同,甚至感到难受。
最不能忍受的大概就是所谓的“别人都把你当救世主,逼你去死,只有我看到真正的你”这种论调,的确,我哈在几乎所有人眼里就是那个活下来的男孩,但是怎么能否定大家对他的爱呢?
Ron知道Harry肩负的责任,努力为他提供帮助,不断让自己更成熟。在十一岁的时候他就选择了自己牺牲,让harry最终checkmate通过棋盘,保护魔法石,稚嫩的他说“Harry,我知道能完成这件事的人只有你”,如果没有强大的友情支撑,怎么能让一个鲁莽的孩子说出这样坚定的话,做出这样勇敢的事呢?
Hemione从来都是聪明睿智勇敢的,拯救Sirius、挑战火焰杯、寻找魂器等还有,在数次的危机中她都坚定的站在harry的身边,陪他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,这样坚定的信念只因为Harry是救世主,或者因为她格兰芬多的英雄主义?难道不是因为友情,因为有爱吗?
最让人难过的是有些同人作者对邓校的解读,我不明白,劳德作妖、Harry父母之死、Harry成为魂器、Harry赴死这一系列事情是Albus一手造成的吗?为什么说他一心想要把Harry当成祭品还是救世主什么的该死的东西?Albus一直在保护Harry,让他能不断成长强大到能对抗劳德,甚至在他死后还给了黄金三人组留下了宝贵的遗物,到底Albus对Harry的爱是隐藏得多深?为什么会有人看不到?
还有Sirius、Lupin、Molly妈妈他们亲世代以及其他Harry的伙伴们,他们都是因为他是Harry才喜欢他陪伴他,即使Harry没有这个救世主的头衔,我相信格兰芬多勇敢的狮子们仍然会在危机时刻竭力去拯救世界的。
说起学院又得提到我的另一个雷点了,一些同人文(重生或者是私设什么的)中Harry从小狮子变成了小蛇,讲真每个学院我都爱,但是在我心中狮院的确是四大院中最热闹最热情洋溢的地方,而蛇院大多是纯血贵族,相对冷淡当然是很正常。
其实同人作者想让德哈两个人靠得更近一点是无可厚非的,毕竟Harry的确有去蛇院的资质,而且前期的Draco的确对Harry表示过友好,但是我就是舍不得啊。
我的Harry在一个可恶的亲戚家被欺负了十一年,终于来到了一个他喜欢的地方,我怎么舍得看他在一个冷清的学院里?在狮院,结交了一群真诚的朋友,每天热热闹闹,这才像一个家啊。不仅仅有了Ron和Hemione两位组成黄金三角的挚友,Neville、Dean这些忠诚的朋友,还有Weasley一家这个温暖的大家庭,能让Harry感受到许多家的温暖,想想这样的Harry就觉得心里暖洋洋的。
还有Draco,他的确是一个讨人厌的少爷,他所受的纯血贵族的纯血至上的教育大概把他的善良都埋葬掉了。在他当食死徒的期间我看到的更多是他的懦弱催生出来的善良,他害怕去承担一些后果,万幸最后他没有变得更坏。我喜欢他的理由很简单,他就像我一样,有自己的骄傲,同时嫉妒着别人的成功,内心怯懦,面对压力会害怕会哭泣,他让我感觉到真实的血肉。
Harry就像我所喜欢的光明面,勇敢热情;Draco就像真实的黑暗面,怯懦脆弱,但最终会打破黑暗,强大起来。这才是我喜欢的德哈,我喜欢的同人。
这个算是踩了几个雷点之后抑郁的随想吧。献给我最爱的HP,感谢J.K.带我进入这个美妙的魔法世界。

评论